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那些小事製作團隊

看得見的不代表存在




  去年的回顧篇中,提到了遊戲專欄的事,上半年還很努力的兌現,真正開啟專欄,先後產出了第一篇以及下一篇的《愛麗絲的精神審判》介紹,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後來除了因為玩遊戲玩過頭,來不及寫稿,而乾脆寫小遊戲介紹的一篇文章外,遊戲專欄就這樣停擺了。每到截稿日逼近時,還是跑去寫對我而言比較簡單的日本語。心裡明明有很多想跟大家分享的東西,卻總是沒有實際動筆。深切地反省過後,我覺得大概是因為寫文之前,必須重玩一次遊戲,而每次想到要寫文時,往往都是迫在眉睫的時刻,根本沒有時間認認真真玩遊戲,再加上SEEC的作品篇幅一部比一部長,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所以結論就是,早點寫文吧哈哈哈。


  順帶一提,《四目神—再會—》要出電腦版(Steam)跟switch版了,喜歡大銀幕的人可以一起入坑啦~


  說到新專欄,今年還多了一個跟S還有歸月一起製作的專欄——宅系人生樣樣有,閒談告解放飛自我不孤單,簡稱宅宅聊天室。簡單來說,就是快樂聊天,痛苦打稿。根據我肝腦塗地(亂用成語)的打稿經驗,1個小時的錄音檔,大概要5、6個小時才能打完。像上次的〈新的一年坑都挖好了,只差往下跳〉,有將近4小時的錄音檔(自我放飛過頭哈哈哈),我花了一個星期的下班時間以及兩個週末才完成,成果出乎意料的長XD我推給我姐姐看還被嫌字太多!雖然現在在網頁上是單篇,不過正式出刊(下一期)時考慮分成上下篇。


  日本語專欄倒是一如往常,不過由於有另外兩個專欄,所以篇數有所減少,而且動物比例越來越高,完全顯示出作者喜好。靈感列表也越來越長,希望有機會能夠介紹到這些我覺得有趣的詞彙!值得一提的是,回顧去年的回顧篇,清單上的「独楽鼠のように」、「青二才」、「木の子と竹の子」都有成篇了,也算是有點小小的成就感~


  不過如果目標是好好推進遊戲專欄,日本語一個勁地增加好像不太好XD


  結論很重要所以再說一次,早點寫文吧哈哈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