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那些小事製作團隊

願我們朝自己喜歡的樣子前進




  嗨~大家好,我是開「大腸輕學術,誰來清大腸?」、「本月豬大腸的六件小事」兩個專欄的豬大腸!直接把去年寫的回顧開頭複製貼上XD


  一時之間還想不到2021年做了哪些事情,跑去看去年回顧文,真的很佩服2020年怎麼可以因為學校作業,順帶寫了好幾篇專欄整理思緒,天啊!相較之下,今年修課少,產出也變少,實習部分雖在學校端寫很多,卻沒有整理成那些小事專欄發布。


  不過也因為這樣,這一年的書寫中發現了滿多可以補充的文章,如今年暑期實習的文章所說:大禮冠修復、東埔獵人證部落會議、台北當代展覽開幕、播客錄音體驗、卓樂布農獵槍展示訪談、馬太鞍共作展會議、斯卡羅資料大搜查、人類學年會(雖然後來我只有線上參與)等等,每一則如果真的要拿來詳談,甚至可以像先前ABO系列再續三篇或四篇,可是因為有些內容我也擔心牽扯到館所行政隱私,或許未來在大腸輕學術的專欄會避開隱私疑慮再詳細敘述。我也相信越接近下學期的暑假實習申請,搜索相關經驗分享的人會越來越多,我滿希望這些文字給予對於研究生階段必須修習實習感到迷惘的人一點方向參考。


  加上前陣子看到好多人分享「製作夢想版」的影片,我大概花了好幾天在想要怎麼做出預計一年內可完成的夢想版,因為一直以來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人,很順著機緣啊、情緒流走的,要我計畫出未來要幹嘛滿難的XD 剛好OAO邀請大家寫回顧文的時候也是在這個時間點,乾脆就針對專欄的事情想目標~


  目前希望我今年度兩個專欄每月至少一篇產出,特別是「大腸輕學術,誰來清大腸?」,如果設定給對申請學術博物館有興趣的同學閱讀,希望四月前完成兩篇實習,先填好自己挖的坑。「本月豬大腸的六件小事」如果有機會的話,先把一些生活中的靈感化成雜記或隨筆,很草也沒關係,至少有東西紀錄,參考挖坑與離坑飛速的十八日老師(18x_day),可能未來有機會變成很長的創作圖文!(可能吧?)


  最後感謝那些小事前陣子的視訊閒聊,雖然那時候我在趕論文計畫沒有辦法認真參與,但聽到大家的聲音還有近況分享,還是非常開心!!希望之後還有辦法空中相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