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那些小事製作團隊

最最親親2022ver.




  Ni啊,今天是3月28號的凌晨零點零三分,距離我最後一次抱著你已經過了七天。


  第一次和你見面,僵硬地抱著你對我來說彷彿就在昨天;十四年過去,擔心你不肯好好吃飯的日子明明天天上演,卻已經離我越來越遠。從前我總是不敢想的那些,如今已經逐漸成為我們每個人的習以為常。


  禮拜六的時候哥哥回家了,他說打開房門看到原先擺在地上的床都不見了,突然有點寂寞;這禮拜Q和爸爸休假在家裡的時候,爸爸偶爾會靜靜地摸著Q的背,就像是在摸你那樣。


  我跟媽媽每天還是在店裡搖飲料,可惜在遷店以後你就沒有來過,現在空間很大,原本還想著你可以來走走曬曬太陽、看看外面的車水馬龍之類的,像是以前每次帶你出門兜風那樣。


  寶貝,你走了以後,姐姐的床突然變得好大。


  雖然Q在你走後開始,每天晚上都會來到我的房間,陪著我一起睡。我都笑稱說Q打算成為我的新室友,但你知道的,你跟Q還是不一樣的。


  我想過很多遍,關於如何把你的事情記錄下來。原本不想寫得這麼傷感,但我似乎沒有控制情緒的餘裕,無論經過多久、每天的生活看起來多麼相像,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無法再碰觸到你的每一天。


  人們總說,逝去的親人在頭七那天,會回到家裡看看。你也會回來嗎?

  如果你可以回家,能不能到我們房間來?

  讓我再看你一次,好不好?

  讓我知道你會過得很好,沒有病痛煩惱。

  然後過了今天,我會努力繼續過好往後的每一天,

  直到我們再次相見。


  謝謝你陪伴我整個青春、陪伴了哥哥的童年、溫暖我們所有人的生活。

  謝謝你最終還是帶來了一隻小女兒給我們。

  謝謝你努力地撐到我跟媽媽回家,讓我得以沒有遺憾地送你走。


真的很謝謝你,

我永遠愛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