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那些小事製作團隊

我的耽美生活 上


(製作:S)



0926


  大概有將近四個月沒有補貨,在暑期出版大潮結束過後大約累積了快20本的漫畫(只有算BL漫畫而已)姑且先在金石堂買了一波。


  先列出購買清單來,之後書全到了再來慢慢看。

  1. 閃耀金色光芒的你 全

  2. 百與卍 03

  3. 兔之森 01

  4. LINKS 全

  5. 我們一起失戀的理由 全

  6. 落花流水的歳月 全

  7. 心裡只想著你 全

  8. 不經意陷入愛情 全

  9. 雪融之戀 全

  10. BY MY SIDE 長相廝守 全

  11. 夜畫帳 第一卷

  12. 香格里拉之鳥 01

  13. 我的網紅男友01

  14. 金蜂沉溺於蜜汁 01



0927


  看完了芥末君的《貓的命名法》,沒想到可以在耽美小說裡看到解構表現手法,作者一定跟文學有點淵源。


  這是一本完全沒辦法劇透寫心得的小說。文案是短短一句「與貓消磨的時光絕不虛度」,非常有神祕感,且在看完通篇小說以後,會對這句文案點頭如搗蒜。


  剛好因應三次元的跨國事件,雖然這麼說有點微妙,但真的很應景。我非常浮誇地跟朋友說這本小說被頒發了我心中2020原創耽美小說前十名哈哈。



1001


  30號那天在店裡收到了一大箱金石堂,不負眾望(?)地被媽媽責罵了。(對我就是敗家)趁著中秋可以待在家耍廢一天,開始我的快樂看漫畫之旅。


1. 鈴丸みんた系列(閃耀金色光芒的你、落花流水的歲月、不經意陷入愛情)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買到《親愛的,不要太過分喔!》只好直接列入下筆訂單。


  在看過鈴丸老師的出道作《落雷擊中邱比特》之後就直接變成老師的曚眼購物粉絲了(笑)。《落雷》是非常青春期的學生故事,因額上傷疤變成恐怖謠傳的學長遇上單純燦爛的直球學弟,原以為走向是年上的我,跟小學弟一起被很有肩膀、一舉做受的學長圈粉了(?)。


  因為風格很清新可愛,所以這次看到三本就全買了。


(圖/尖端出版

《親愛的,不要太過分喔!》和《落雷擊中邱比特》


(1) 不經意陷入愛情


(圖/東立出版)

  先讓我埋怨一下,東立為什麼要橫插一腳???整排尖端的書背就這樣硬生生被斷開了,我真的很傻眼。


  佳乃在即將成為魔法師的日夜自我安慰下邁入30歲大關,在心痛萬分時鼓起勇氣進入Gay Bar發現新大陸、約炮成主顧──其實也沒有到成主顧,非常缺乏實戰經驗的他,直接了當地對採擷他初體驗的Partner──狼暈船了!故事就發生在流連花叢的大學生和純情暈船但很有魅力的上班族之間。


  雖然轉折對我來說有點過快,關於狼對佳乃的情感描述有點草草了事,我會一直有種「確定就這樣定下來了嗎?」的惴慄感。


  但佳乃收藏的情趣用品和佳乃整個人都滿可愛的。



(2) 閃耀金色光芒的你


  這本的調性我自己覺得跟《落雷》很類似。也是青春校園愛情……喜劇。


  家裡長期保持只有女性、對性觀念和第二性徵生長期知識趨近於零的日葵,在某天迎來轉大人的時刻,卻完全不清楚自己發生什麼事情。在心裡暗自困擾的他無意間向新認識的好朋友──樂討教。樂以一句「要我教你嗎?」把日葵帶入了嶄新的世界(A whole NEW world──),在一次次親身經歷後,樂逐漸地想更進一步,究竟!會是誰先告白呢?


  日葵真的很單純,就是因為單純,所以喜歡就是喜歡。在這個青春期就是成長陣痛期的世界,如果真的有這麼單純可愛的人,請遇到的各位要好好善待他,他跟石虎一樣珍貴(?)。


(圖/尖端出版)



(3) 落花流水的歲月

 

  正所謂出外靠朋友、戀情靠媒人婆(?)。豪太郎受到警官前(ㄇㄟˊ)輩(ㄖㄣˊ)的委託,來到了問題少年秋人的家。因為父母雙亡而陷入無盡孤寂的秋人,為了填補內心的空虛,每晚都任由覬覦他外貌的變態為所欲為,豪太郎的到來制止了秋人繼續放縱的行為,在秋人心中種下種子,並且展開了全新的開始。


  混血淺金髮警官跟秋人的舅舅很辣(?)整體基調很水到渠成,無功無過文荒可撸的作品。


(圖/尖端出版)



2. 我的網紅男友(作者:桂/詭太郎(非商業誌使用))


(圖/東立出版)


  超喜歡詭太郎的!人物美型本人也美型,每次在場次遠遠觀望都想跪舔手手(癡漢)!!

近幾年臺灣BL漫畫家也越來越多走向商業化的作品了,希望出版系統能夠越來越成熟,讓原創界大手的作品都能在市場上流通!


  網紅男友是兩個人氣網紅談戀愛的故事。每次看臺灣作品都會有很親切的感覺,網紅的風格分別是遊戲實況主和粉紅系開箱男孩,意外地實況主是腹黑誘型的,讓我跟夢太王子(暱稱有夠夢幻的)一起被驚喜到(邪笑)。東立還在出版前辦了一個「猜猜我們誰是攻」(亂混入別套漫畫書名)的有趣活動!看封面猜攻受真的很有趣。


  但很讓我困惑的是,第一集就火速交往的兩人,到底第二集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呢???現在如此甜甜蜜蜜,難不成下一集就會火葬場嗎??

非常好奇後續!



3. itz系列(雪融之戀、我們一起失戀的理由)


  兩本是關聯作。一開始在臺灣亂搭上先看到《失戀》那一本,因為主角泫然欲泣的表情(亂搭上的書名是《我不希望這個是戀愛》)真的太吸引人了,租下去後發現真的是好作品,一舉成為itz老師腦殘粉,抱大腿唱征服。

(圖/亂搭!租書網)

泫然欲泣是不是很漂亮!!



(1) 我們一起失戀的理由


(圖/臺灣東販)

在亂搭上的封面有被保留在蝴蝶頁喔!



  暗戀是種既酸澀又苦悶的愛情模式,在沒有勇氣往前一步的心情下,央志郎遠離家鄉、逃離暗戀的對象,來到都市生活,從此再也沒回家過。逃避已久的心情被暗戀對象的到來再次攪得天翻地覆,正當央志郎來到酒吧喝酒消愁之時,稻村出聲搭訕了他。稻村看似輕浮,但渴求一雙解救之手的央志郎終究還是敵不過他的溫柔以待。在暗戀與未來之間迷惘的央志郎,究竟會選擇誰呢!


  簡介越寫越多,越覺得自己很像玫瑰瞳鈴眼的旁白寫手XD。


  《失戀》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無法開口訴說愛意的男孩逐漸放下過去的迷戀,朝著幸福和未來邁進的故事。稻村自己其實也把央志郎當成了能夠拯救他的浮木,互相拯救的兩人終成眷屬,真的是沒有不喜歡這部作品的理由啊!



(2) 雪融之戀(亂搭上的書名是前兩個字顛倒的《融雪之戀》哈哈)

(圖/臺灣東販)



  這本的主角是在《失戀》中已經在一起非常多年的一對。


  櫻花紛飛的那天,澄人發現了一個人在樹下潸然落淚,因為落淚的樣子很美,令人印象深刻。但萬萬沒想到那個在櫻花裡流淚的人竟是自己的新任國文老師染谷!


  在相處當中澄人漸漸地喜歡上染谷老師,但染谷老師卻有意地避開澄人的喜歡,讓澄人既喜歡又感到心情苦澀。


  染谷真的是位非常有氣質的國文老師,如果我也有這樣的國文老師可能會跟澄人一樣非常花痴(?)


  《雪融之戀》之所以強調融化的雪,我認為有兩個詮釋角度,一是在劇情中澄人因手機被導師沒收,所以沒有收到學校因大雪而停課的訊息,染谷為此特地等在學校裡。澄人被冰天雪地吸引,在這片白茫茫的世界裡,什麼也看不見。只有他跟老師兩個人。


  「如果能就這樣一直跟你在一起就好了。」雪融時刻,就是他們必須面對現實的開始。


  融雪的另一個詮釋,是新的開始,雪融了,春天又來了。在櫻花紛飛的季節,澄人向朋友們出櫃,這份勇敢感染了染谷,染谷也鼓起勇氣踏出了一步,迎接新的戀情。


  《雪融之戀》的簡介雖然比較完整,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失戀》的劇情。能有個人把墜落的自己捧起,真的是很浪漫的事情。


  未來可能會為itz老師的作品獨立出一篇推文吧哈哈哈哈。



後記


  沒想到光是三天的時間就花了這麼長的篇幅,本來以為不會這麼長的,看來是我高估自己的控字能力了(乾笑)。


  會突然以耽美生活作為本期專欄內容呢,主要是因為有個朋友對於我每天都會看小說或漫畫感到吃驚。原先,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是非常自然的。我並沒有特別意識自己其實累積了很大量的耽美攝取量(?),剛好這次也新補了一批實體書,想著來記錄一下自己平常的心得,讓自己稍微記得一些作品也是好事。(其實我很容易看過就忘記)


  下集我會努力把這幾天(可能會變成整個10月吧哈哈)的生活寫完,只希望字數不會太爆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