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那些小事製作團隊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觀後感

——少年的成長、告別與前行


(圖/Medialink Taiwan)

  猶豫了快一個禮拜,最後還是決定二刷¹劇場版《咒術迴戰0》。除了全程毫無冷場的精采劇情之外,出色且契合劇情的兩首主題曲〈逆夢〉、〈一途〉更是讓我在一刷回家後像中蠱一樣不斷循環播放,我就是對歌詞貼合劇情的主題曲沒有絲毫抵抗力(笑)。


  而且我不得不吹爆飾演男主角乙骨憂太的聲優大大——緒方惠美,可以說我就是為了再聽她說一次憂太最後和夏油對決時那句「真是失禮啊,我們可是純愛」才去二刷的!!!


  對比最開始那個遭遇校園霸凌,壓抑陰鬱、害怕身上怨靈失控的少年,你可以聽得出經過近一年的時間,原本消極被動的憂太有了渴望(「想要與人有所連結,想要給自己一個可以生存於世的理由」),有了目標(「在咒術高專解除里香的詛咒」),有了朋友,所以為了守護這些珍視的羈絆,他選擇向里香獻上自身所有²以換取擊敗強敵的力量,和敵人同歸於盡後陪里香一起離開這個世界。藉由專業聲優緒方惠美大大的演繹,憂太每句台詞蘊含的聲音情感被詮釋地淋漓盡致,看完整部電影,你能真切地感受到乙骨憂太這孩子的成長──最初與最後,選擇離開人世的理由已截然不同(最初是不希望傷害他人選擇自殺,最後是為了保護朋友選擇和里香一起走)。解開詛咒,與里香告別那幕更是美的如夢似幻,雖說是誤打誤撞,但他終於能放下了,送走最喜歡的人,不再將死去的她束縛在此岸,也終於能夠向前走了。



以下是單純分享整部電影中私心喜歡的段落──

1. 告白

  大推咒迴劇場版的公開後PV,憂太的告白太犯規了,聽到這段告白真的要什麼都給你,死灰復燃的少女心讓我把這段聽了超過10遍,難怪最後里香開心激動到直接開眼放大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Zdwwo7RVM

(圖/Medialink Taiwan)


2. 背道而馳的兩人

  我也很喜歡五條老師跟夏油教祖各自的戲份跟對手戲的部分,飾演這兩個角色的聲優大大中村悠一及櫻井孝宏都是我喜歡的聲線,同時也是業界的資深聲優,無怪乎能將角色的魅力詮釋得恰到好處。我本傳還沒補完,從電影透露的資訊僅能看出原是摯友的兩人最後分道揚鑣,站到了對立面。但你還是能從各個細節看出五條和夏油對對方的了解與信任。最後五條找到重傷的夏油,兩人間的交談就像從未有過隔閡。看到這段便心想:即使立場相悖而敵對,但直到最後這兩個人之間的情誼卻一如以往,……太好了呢。



3. 朋友的存在

  我也很喜歡乙骨和朋友們的互動,很喜歡二年級學長姐組之間的情誼。一開始還不熟時真希的態度特別尖銳刻薄(或該說一針見血)、狗卷平時只講飯糰餡料有點意味不明(啊但習慣了就覺得很可愛)、熊貓君……就是可愛的、總是會適時調節氣氛的熊貓君XD


  看他們一起出任務,一起訓練,到冬季時已經是能夠互開玩笑的交情了。隨著劇情發展,可以感受到真希坦率不服輸的部分、狗卷隱藏在飯糰餡料詞句下為了避免詛咒到別人的溫柔、還有作為吉祥物的熊貓君真的很可愛XD



註釋:

  1. 二刷是4/10(日)。

  2. 憂太對里香的原話是:「謝謝妳一直以來保護我,謝謝妳喜歡我,最後,再借我一次力量吧.....我的未來、心靈、身體全部都給妳,今後我們真的能永遠在一起了。我愛妳,里香。」也就是說憂太抱持死亡的覺悟拿自己當祭品,交換咒靈里香最強的力量以打敗眼前的敵人,在這之後就陪里香一起離開人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