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那些小事製作團隊

那些小事 第十一期


點擊封面下載PDF檔 →



★本期內容

〈咦?咦!是這個意思!?--面白日本語〉

 撰文:OAO


〈影評如果不爆雷有什麼好看的?〉

 撰文:S


〈Something hope you could know.〉

 撰文:歸月


〈迷路〉

 撰文:杊


〈毎月來點豆知識〉

 撰文:Lawlaw



★編輯室報告


  記得去年9月號的封面圖放了張香爐的照片,然後在當期的編輯室報告裡面跟大家聊聊我的鬼月經驗,本期同樣的以鬼月為概念挑選封面,不過乍看之下很難把兩者連結在一塊吧。


  這次的主要想法是「回家」。受到最近許多關於鬼月不同的闡釋,不由得思索起「如果能夠回到人間一個月,想做什麼?」當然,第一要務絕對是吃飽,我最近看的書上說人在極度飢餓的狀態下,是無法顧及吃飽以外的事(例如感情、道德等等),如同馬斯洛需求理論中的概念。我想他們曾經是人,所以這個理論應該通用吧XD


  一個月很長應該不至於吃飽就要下去了吧,所以吃飽了,可以來做點別的事,像是去看場免費球賽、電影或演唱會,也許去自己死掉的地方晃一晃,中間還可以再多吃幾頓,然後--總是會想回家看看的吧。


  家,或許是個很模糊的定義,但就是有那麼個充滿好的壞的回憶之處,最重要的是那裡有那些割捨不下的人。而如果在這樣一處地方,有人點起了一盞燈,像是在說「歡迎回來」,就算燈光再微弱,都會成為燈塔。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的妄想,跟本期內容也一點都扯不上邊(笑)。話說我在寫編輯室報告的時候豁然開朗:難怪織女跟牛郎要在鬼月見面--不然牛郎出不來啊!而且還留了六天讓他可以先吃飽,真是太貼心了。


《那些小事》編輯 林瑋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