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那些小事製作團隊

那些小事 第九期


點擊封面下載PDF檔 →



★本期內容

〈一入腐門深似海,腐齡長得你心發寒〉

 撰文:S


〈大腸輕學術,誰來清大腸?〉

 撰文:豬大腸


〈逆旅來歸〉

 撰文:歸月


〈毎月來點豆知識〉

 撰文:Lawlaw


〈畢業之路道阻且長, 厭世苦悶不成材研究生的耍廢生活〉

 撰文:不管怎麼樣永遠青春可愛的十八歲美少女


★編輯室報告


  大約在本月出刊日的前一週,《那些小事》的重要推手之一,暱稱片兒的電腦故障開不了機,冒著可能連檔案都救不回來的風險,進行各種嘗試之下,他終於成功開機,但代價是--恢復原廠設定。


  也就是說,一切所需的軟體都消失了,不只是排版、美編軟體,就連word也消失無蹤,那office系列可是我大學時,使用學生福利(?)下載的。言而總之,片兒暫時無法擔起編輯的工作了。


  片兒是我在大學入學時買的電腦,已經7歲多了,當年不論是作業報告、社團活動還是追番追劇,我們都一起度過,我需要熬夜的時候,他基本上都逃不掉,若說誰陪我看日出的次數最多,肯定就是他了。(或許這就是他罷工的原因?)



  值得慶幸的是,檔案有順利保存下來,不然本期真的會開天窗啊。目前暫時借了別人的電腦來用,但因為這個事件的緣故,出版排程進度落後,最後一份校稿甚至是20號晚上才完成,這次真的是連同作者們都被我拖下水,一起趕deadline。由衷感謝。


  片兒正在休養生息,過段時間會從0開始,重新建立他的工作模式,請大家跟我一起期待片兒回到《那些小事》製作團隊的那一天。


《那些小事》編輯 林瑋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