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那些小事製作團隊

那些小事 第十五期



點擊封面下載PDF檔 →



★本期內容

〈哈囉,一年前的我〉


 撰文:S


 撰文:歸月


 撰文:OAO


 撰文:奶茶成癮症患者


 撰文:豬大腸

 杊篇

 撰文:杊


 一年

 撰文:不管怎麼樣永遠青春可愛的十八歲美少女



★編輯室報告


  前進,固然很重要。但有時回頭看看曾經的足跡,也是同等重要的。停下並不等於不前進,反倒是看清腳下道路的一種方式,道路清晰了,未來的方向才會更明確。就像是RPG遊戲,常常需要回到先前去過的城鎮,才能觸發新的劇情。


  在這國曆年剛過,農曆年將臨的年始年末階段,對於整理過往一年的軌跡是再適合不過的吧。不過今年是第一次舉辦回顧大會,因此是從起點2019年4月開始回顧起,請大家跟著作者們一同回頭看看最初的那個自己吧。


  本期的封面最初是想放音樂盒的,因為如果要我將「回憶」具象化的話,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音樂盒。至於為什麼,大概是深受兒時看的《歌劇魅影》與《名偵探柯南 世紀末的魔術師》影響,再加上音樂就是擁有在不經意間勾起人們回憶的能力。不過找不到適合的音樂盒圖片,所以就換成意境相似的黑膠唱片了。


  說到圖片,眼尖的人有發現嗎?這一頁(PDF版)的背景跟第一期是同一張照片喔。照片中的景色是東華大學,雖然不能算是《那些小事》的出生地,不過是將作者群連結在一起的重要地點,要說是一切的初始也不為過吧。


  最後想要特別提一下本期中「那些小事」的標點符號,以免大家覺得編輯都偷懶沒有認真校稿。我想使用不同的標點符號,代表《那些小事》在大家心目中的不同定位。像我在指刊物時,一定是用書名號,但若是說那些小事作者群等等,就是把它看作一個團體,所以不會加任何符號。我想保留每位作者心目中《那些小事》的模樣,所以在這一點上就不會將它統一。至於作者們是怎麼看的,就交給大家自行閱覽與品味囉。


《那些小事》編輯 林瑋珉




bottom of page